河馬仔報導:2012香港動漫電玩節場地相集

今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已在7月27日至7月31日舉行,地點在會展Hall 1,入場費為$30。而現在已名為動漫+電玩,所以如單說為動漫節應該是歷史了。



今次就讓小弟在兩天的遊覽中,和大家一起試試逛逛會場,希望有去過的朋友或者沒有到場的朋友都能透過此專欄來作一次遊覽呢。

場中先講講動漫部份,雖然本土漫畫仍有但場內大多數都會是日本漫畫居多,而且亦極少店會只賣漫畫而不賣精品,偶然也會感到動漫精品有點過多的。












更有一些況漫展覽,頗能令人對以往的港漫光輝年代來懷古一番。






















今年亦繼續有女僕書房

和之前一樣,會場亦提供給一家大細玩樂的攤位區,其實這區都頗適合一些一家大細但不太接觸動漫的家長們





而今次會場的另一主題當然是電玩,但其實除了一些體感遊戲之外,online game的範圍亦一如以往佔了不少的地方,確實聚了不少平時有玩開電玩的年青一群









而今屆繼續有高達展覽,本人較喜歡奧運的一個設計,富有心意及心思



而今次的感覺特別上模型擺設及檔攤較以往密,有些甚至是一些較陌生的品牌































而今次亦見到有不少其他動漫精品攤,多以cushion或精品或cosplay飾物為賣點











而亦有一些新的icon以及其他的產品在場內發售,如清潔用品,飲品,福袋,3D頻道,明旦攬枕等等


























而今次亦有一些COSPLAYER為各店宣傳的,特別欣賞BATMAN的幾位COSPLAYER真的好落力宣傳




亦有一些動畫播放

現在到到場的另一角,就有創意地攤,貨物五花八門以玩具居多,以最後一天的最後兩小時的售賣情況最激烈






而同人區就繼續有香港所熟悉的同人團體呢,雖然今年的確遠離舞台而較舒服,不過就坐落在場內的角落位置了,但人流尚算可以的

(鳴謝各同人團體容許拍攝,排外不分先後 : 氣球魚屋,風林火山,黑蛛白蛛,紙皮盒)




亦有簽名會的地方,小弟就見到黃貽興及陳某在場呢

最後當然有2012年度的COSPLAY大賽,有6個獎項,其中COS Minerva的15號梁曉雪及巴納比的18號黃兆倫參賽者平分總冠軍,當時場內觀眾聽到雙冠軍大家都拍掌歡呼,但當主持在台上說將冠軍獎金平分而非加碼 時,台下突然汽水聲四起,而台上主持亦打趣地回應台下觀眾,而且15號參賽者梁曉雪亦獨贏三個獎項,確實恭喜恭喜













最後要寫今次的感想了,感覺上現在的動漫電玩節較上兩年比較五光十色多姿多采的,如果不想排隊看各個場館的話,就算Window Shopping都其實頗淋瑯滿目的,但就較像一個綜合歡樂嘉年華,頗適合一家大細,亦對於平時沒有太過留意動漫的市民來說會頗為受落的。不過對於動漫愛 好者而言,如果想入場看多一些動漫相關的東西就好可能會嫌比例較少了,加上現時已和電玩主題連在一起此情況都頗明顯。當然客源會多但動漫的氣氛都其實和第 一屆漫畫節比較就肯定沖淡了幾分,維持客流一定重要,不過亦希望能在此尋求到一個較好的平衡。

而動漫節由於有不少一家大細的入場者,一些十八禁的東西會方都留意到,在門口處就貼了相關的公報,希望各負責人不會誤墮法網。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專欄,今次的Cosplay照會在及後刊登。

而同期的2012澳門國際動漫節觀後感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寫好的。

發表留言